辛明河

山头明月来,本在天高处

两个惊喜,或许是三个(ABO设定一发完结)

 第一次写ABO, 不太了解具体设定,多包涵。

背景放在票哥还在的时候。时间线随意。主要目的是沙雕快乐,顺便满足一下我渲染卢卡总攻的愿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两个惊喜,或许是三个


克里斯最近很为贝尔担心:后者近来似乎对莫德里奇殷勤过了头,而克里斯担心他可能空欢喜一场。

了解克里斯的人知道,这一次他的担忧绝不是出于嫉妒,而是基于真心实意的α情谊。他非常、非常很想找个机会和贝尔谈谈:告诉这孩子,金发、会撒娇、脖颈纤细、身材单薄、一只手就能抱得动的莫德里奇,是个α。

克里斯琢磨着怎么开口更合适,虽然他有充分的证据,但是大家几乎都默认莫德里奇就是个Omega——理由?那不明摆着嘛!

没办法,男人傻起来有的时候非常执着。

事情转回几天前。莫德里奇刚从浴室里出来,在用一大块干爽的毛巾擦头发。这时候他感觉一只手从背后伸过来,用食指和中指夹住他颈上的一绺卷发,绕在指头上沿着发梢滑了下来。

更衣室里很静,只有克里斯在远处穿衣服。

“是哪位狡猾的大利拉要对我的头发做手脚?”他没停下擦头发的动作。

接着有人抓住他的肩膀,一把将他推到衣柜上,他的后背抵上了柜门。他一惊,手上的浴巾几乎要滑下来。

拉莫斯朝他低下头来,额头几乎贴上了他的:“Lukita, 像你这样的小可爱,不应该把自己比作参孙。”

拉莫斯挺暧昧地用手指托住他的下巴,莫德里奇根本没挣扎,顺从地依力抬头,他线条优美的颈项充分袒露。他眨了眨眼睛,拉莫斯觉得他卷曲的睫毛要在自己心口挠出血来。

他低头用鼻尖蹭着莫德里奇的颈子向下,在他的锁骨上停顿了一下:“天哪,Luka, 你可真香。”

克里斯把T恤从头上套下来,抓住下摆拉整齐。他幸灾乐祸地感觉,他预料到的事情正要发生。所以他尽量慢腾腾地卷着牛仔裤的裤脚——等着看拉莫斯的笑话。

莫德里奇扯住对方的肩膀把他从身上拉开了一点距离,他叹了口气:

“Sese, 但凡你有蚱蜢那样的理智,也该知道沐浴露几乎都是香的,而且我刚洗完澡。”

拉莫斯不死心:“放松点儿,Luka,别怕。你看,我绝对不会强迫你,我只是……很喜欢你。”

“好极了,”莫德里奇评论道,抬起左手放在了拉莫斯的胳膊上:“我也喜欢你,Sese.”

拉莫斯的嘴角扯出一个得胜的笑容,不过只有笑容的前奏,下一秒这个未完成的表情就凝固在了他脸上。远处的克里斯都感觉到了——那种气味,明朗、骄傲,雪松尾调香水似的的感觉。但是更深沉、更从容——换句话说:一切尽在掌握之中。

拉莫斯的手无力地松开了,他惊讶地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这个玩笑太糟糕了,”他被打击得无精打采:“说实话,Luka. 你要当我是兄弟,就应该早告诉我才对。”

莫德里奇站直了身子,向后张了张肩膀:“我早就说过,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资料卡上我的备注也都明说了是α,谁让你们不信?”

克里斯拉起T恤前襟捂住嘴不出声地笑了。——没来由只让他一个人被吓着。而他之所以早有准备,是因为另一件事。

那天克里斯和莫德里奇一起度假,早晨在“起锚”的露天桌子拣了个位置坐下来。侍应生刚端上来一壶橙汁,他们就听见有人叫起来:“哦,莫德里奇先生!”

来者学生模样。

“天哪,太好了,莫德里奇先生……是的,我们为马德里的Omega平权社团工作,我们组织展览、街头演讲和定期讲座……什么事?唔,我想请您为Omega平权运动做个代言,不需要很正式,就讲一下您的经历——在充斥α的环境下如何顶住压力并且取得这么好的成绩……哦您千万不要拒绝!我看过您为失明儿童拍的公益广告……对就是那个,从眼前摘下白纱,简直美极了!您一定能鼓舞很多人起来争取他们的权利。”

“可是,可是——”莫德里奇终于插上一句完整的话:“我很乐意为Omega平权运动效劳,但是孩子,我是α,恐怕没办法按你的意思来。”

这孩子激动起来,两只手撑在桌子上:“天哪,先生。您是这样的人吗?身为Omega并不羞耻。您绝对不能有这种想法……想想您被欺压、侮辱的Omega同胞,现在政府还可能决定对不生育的家庭加征个税,生育的压力势必落在Omega身上。您怎么能忍心拒绝呢!您没有伴侣吗?他能一直对您温柔吗……您就没有一点社会责任感吗?”

克里斯差点被橙汁呛着。他皱起眉头,觉得这话听起来不太舒服。但是克里斯其实骨子里是挺腼腆的一个人,讲不出恶毒的话。对着恶劣的记者也没用过“报纸婊子”之类的词——何况眼前这不过是个小孩。但他还是觉得有必要维护莫德里奇——他受不了自己的同事和朋友被一个不相干的人随便指责。

但是莫德里奇微微抬手示意他先不要说话。他另一只手从盛着橙汁的杯子放下,伸开手指放在了桌面上。

“如果我的什么行为让你产生了这种误解,那么我愿意道歉。”

接着克里斯就闻到了那种扑面而来的、刚强的雪松调气息。他目瞪口呆。

事实胜于雄辩。莫德里奇收回手交握在一起,平静地看着对方。那孩子慌忙把棒球帽往下压到了眉毛上,像只受惊的兔子。

“对、对不起,我没想到……打扰了。”

他跑掉了。

“老天,你真的是——”

莫德里奇被逗笑了:“不然呢?但是我的好克里斯,不要告诉我你现在就想和我打一架。”

克里斯吐了吐舌头。

总之事情就是这样。这也是克里斯为贝尔担心之处。当卢卡没注意的时候,后者望着他的眼神——那种眼神,或许每个人都希望有个人能这样看着自己。最近贝尔黏在莫德里奇身边的时候尤其多。在人群外延,他很胆怯地把手放在莫德里奇手臂上,轻轻捏了捏。——克里斯在ins上发现了这张照片:这就是临门一脚了,他决定要说了。

单独跟贝尔讲话并不难。令克里斯惊奇的是,后者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一点也不惊讶。

“你们从来都不看官网数据吗?”贝尔蓝眼睛眨了眨:“Luka他是α啊,有什么可惊奇的?”

 “……我以为,你也会误认为他是Omega。”

“你们以为!”贝尔撇撇嘴:“你想着我,对此我很感激——但是想必你们也以为我是α才特意前来提醒喽?但是克里斯,我喜欢Luka。只要他也喜欢我,这就一点问题都没有——”

克里斯感觉另一个惊奇正在加速袭来。他的手放在了口袋里摸索手机,有点想打开官网查一查贝尔的数据。然而不必了,因为他随即听到了贝尔似乎是受到启示的声音。

“我是Omega,有问题吗?”


评论(23)
热度(1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辛明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